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宣導防治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詐騙預防-十大熱門詐騙-十、貸款連環詐
  • 發布日期:2017-07-27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 類  別:宣導防治
  • 內  容:
  • 案例
    陳小姐接到「**理財貸辦公司」業務員來電,誤信對方佯稱可助其解決卡債問題,先遭對方以「語音約定轉帳」方式騙走200萬。在追討被騙款時,又聽信歹徒指稱:因為原先的入帳操作錯誤,必須再匯款以辦理帳務沖銷手續的說法,被債務沖昏頭的她又匯給歹徒34萬,匯款後歹徒就此失去音訊,她才驚覺被騙。 詐騙歹徒會利用刊登簡訊(理財顧問)、報紙分類廣告(小額信貸)等內容廣告:「30分鐘當天過件」、「內線保證過」、「無工作、拒保免聯徵」等說法吸引徵信不良、借貸無門急需資金周轉的人掉進詐騙陷阱:1.以「償債能力證明」為理由,要求辦「語音約定轉帳」。2.以「代辦貸款」為理由,騙取銀行存摺,利用成為「人頭帳戶」。

    預防之道
    一、到銀行公會網站上查一查公告資料,沒有登記的公司不可以代辦貸款。
    二、勿輕信「內線管道」。
    三、為避免資料遭冒用,勿將身分證、存摺交給不明人士,請親自洽銀行櫃台辦理開戶,別相信代辦貸款可較優惠之謊言。
瀏覽人次:584 人
更新日期: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