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交友網站藏「愛的陷阱」 年輕女教師也受騙
  • 發布日期:2019-08-28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警政新聞
  • 內  容:
  • 新竹縣1名彭姓教師(34歲,)日前在interpals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愛爾蘭籍建築結構設計師William,平時透過whatsapp向她噓寒問暖,並要求以「BABY」相稱,聊了一個月後William便向彭女表示工作上需要繳交1萬9千美元的工程保證金,希望彭女能先借他周轉,彭女一開始並未答應,但William隨即展開苦肉計攻勢,告訴彭女他已經沒有生活費了,彭女心軟便匯出折合新臺幣約4萬元之生活費給他應急,不料William更變本加厲,陸續於兩個月內再度以需要雇用工人、購買工程機械、化學用品等理由,使彭女匯出近百萬元後始知受騙。
    另1名桃園市呂姓教師(33歲)也在FACEBOOK交友版認識一名自稱香港匯豐銀行高層主管高姓男子,兩人在LINE上相談甚歡並旋即以「老公、老婆」相稱,高男言談間並不時出示工作證件或相關證照取信於呂女,佯稱因工作關係握有內線消息,邀請呂女和他一起加入「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案,作為日後的結婚基金,致使呂女陸續匯出金錢,損失近新臺幣10萬元。
    警方表示,詐騙歹徒透過交友社群軟體設立假帳號並盜取型男照片,輔以假造的證件取得被害人信任,冒充企業高層或公司主管,以「高富帥」暖男形象,對女性發送交友邀請,被害人多以單身未婚或失婚熟女為目標,對被害女子噓寒問暖,長時間聊天培養感情,並告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向女性編織幸福願景,等時機成熟後,見女子願意掏心掏肺時,再藉口因工作需要急需周轉或介紹投資方案要求對方匯款。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單身女性們若遇有陌生人要求加入臉書、通訊軟體,切勿在言談間透露太多個人資訊,也不要輕易透過網路交友即認定為交往,認識沒多久且未曾謀面就要求投資或匯款等金錢支付的行為時,就是有詐。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565 人
更新日期: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