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動人聲音及魅惑文字背後暗藏詐騙陷阱
  • 發布日期:2019-09-01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警政新聞
  • 內  容:
  • 喜歡在網路交友APP上流連、結識對象並求援交者,受吸睛照片及動人聲音吸引,不再只是放上靚眼大頭照,更嘗試新軟體以聲會友者,小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往往未見到面,就接到自稱黑道的威脅,錢包也在一夕間被詐乾。
    新北市一名張姓學生,在Cheers交友軟體上,透過聲音、文字與心理測驗進行匿名交友配對時認識網友「0玲」,雙方互加LINE聊天,「0玲」即表示有兼職援交,談妥交易價錢及方式後,學生依約到現場未見到「0玲」,卻收到訊息要求先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當訂金及1萬元遊戲點數做為保證金,隨後更要求加入「0玲」大哥的LINE,要求再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當風險金,待學生完成付款後,該「0玲」的大哥又來電,並自稱是竹聯幫大哥「菜頭」恐嚇學生繼續付款,「若不再配合付款,會對學生及家人不利,別怪他心狠手辣」,並傳送他人遭斷手斷腳影片給學生,促使學生心生畏懼,前後購買5筆遊戲點數,均以LINE拍照傳送序號及密碼給對方,共計遭詐騙新臺幣3萬多元,這時連「0玲」的面也沒見著,學生身上已沒錢了,又擔心對方傷害他家人,才趕緊至派出所求救,驚覺原來這是一場騙局。
    警方指出,此種詐騙手法不僅是傳統網路社群、論壇放美女或帥哥照片,更隨著交友APP軟體更新,以聲音及文字內容會友方式在網路虛擬世界展開,接著要求加LINE好友並主動表示有兼職援交,俟雙方談妥價格後即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以支付費用,期間再編造各理由要求持續購買,若不聽指示即以黑道分子恐嚇被害人及其家人,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慎防被騙。此外,目前遊戲點數已經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並拍序號及密碼傳送給對方,網路世界雖然便利,卻因看不到對方無法斷定其是否為真而處處暗藏危機。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不同以往詐騙手法多以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詐騙占多數,近來此類色情應召詐財手法有攀升趨勢,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警察局及165反詐騙官方網站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995 人
更新日期: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