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誆稱誤設為高級VIP會員 小心解除分期付款詐騙
  • 發布日期:2020-06-18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警政新聞
  • 內  容:
  • 某縣市1名擁有碩士高學歷的林姓女教師,日前接到假冒網路書店「讀冊生活」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歹徒誆稱帳務系統發生錯誤,將她誤設為高級VIP會員,將自動刷卡新臺幣50,000元購書,並表示會通知銀行取消交易,隨後由另名自稱銀行襄理的歹徒來電,要求女教師先匯款5,800元進行「系統設定」,女教師匯款後發現對方確實有將5,800元如數匯還,便卸下心防,按照對方要求再匯出50,000元,不料這次對方卻說沒收到,不斷要求重匯,女教師連匯4次之後越想越不對勁,撥打165專線詢問才發現自己遇上詐騙,共損失20萬元。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近年「ATM解除分期付款」始終占據詐騙手法排行榜前5名,疑與購物網站會員個資外洩有關,呼籲民眾可善用165專線官網每週公布的高風險網路賣場名單,選擇商譽良好且具有完善資安防護機制之網路賣場進行消費,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再次呼籲,ATM解除分期付款就是詐騙,ATM只能「提款」跟「匯款」,不具有解除設定、身分驗證及退款等功能,詐騙集團經常竄改來電顯示號碼,民眾接到陌生電話,切勿僅憑來電顯示號碼就輕信對方的身分與說詞,若來電顯示號碼開頭有「+」號,代表該通電話來自境外,更要提高警覺,應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口訣,先聽清楚電話內容,然後確實掛斷電話,再親自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遭到詐騙。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461 人
更新日期: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