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假檢警詐騙話術
  • 發布日期:2021-05-15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古人道:「友直、友諒、友多聞」,現代人也請跟著朋友多聽多看多聊反詐騙資訊守荷包,近期有民眾因誤信假檢警話術,而掉入詐騙陷阱。
    某縣市1名7旬李先生,退休後倚賴退休金及保險金過生活,於家中接到自稱電信公司語音來電,聲稱李先生積欠電信費未繳,若不繳清將進行停話,並佯稱幫忙報案,緊接著是自稱警官來電,告知涉及綁架案,歹徒利用其帳戶領走贖金270萬元,且被害人至今未獲救,案件已移由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審理,隨後又接到自稱黃檢察官來電,聲稱案件需人保或物保,物保要30萬元,若有定存須領出交由金管會「監管」,待案件偵審後匯回,並要求至附近超商收取「臺北地檢署公整科收據」傳真,李先生心急如焚,即至銀行臨櫃匯款3筆到對方指定帳戶,並向臨櫃人員表示是「醫療費用」,總計遭詐115萬元。
    詐騙集團以假檢警詐騙話術如下:
    1、先假冒公務部門、電信公司或健保局人員,誆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健保卡濫用遭停卡及申辦電信並欠繳電話費。
    2、轉接給假警察,聲稱涉及刑案、人頭帳戶、詐欺共犯等,且偵查不公開要求當事人不得透露。
    3、再轉接假檢察官、法官,謊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收取資金控款」、「監管帳戶」。
    4、要求到超商或加LINE收取地檢署「監款科」「公整科」等傳真資料。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的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聽到「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收取證物款項」、「傳真公文」、「監管帳戶」等關鍵字,就是詐騙!因為積欠健保、電信費用均是用紙本通知繳費,現行法令檢警更不可能用電話做筆錄及傳真公文(公文必定為蓋關防紙本),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洽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097 人
更新日期: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