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長輩慎防「假檢警」詐騙
  • 發布日期:2021-05-27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近期屢有本轄民眾接獲「假檢警」詐騙來電,詐騙集團假冒健保局通知積欠健保費或健保卡遭盜刷為由,再轉接給假警察、假檢察官謊稱涉及刑案需監管帳戶方式詐騙,有民眾因誤信歹徒話術,而掉入詐騙陷阱,損失慘重。
    警方提醒民眾小心防詐,並提供「假檢警」詐騙3特徵:1.通常以市話撥打,或先撥打市話再要求被害人私下加LINE聯繫。2.以「偵查不公開」要求被害人不得對外透露,或要求不得掛斷電話以控制行蹤,斬斷最佳求援時機。3.假冒檢察官或警察身分威脅被害人盤點財產,並以監管帳戶為由,要求匯款至指定帳戶。
    生活單純、獨居、不諳3C產品的長輩,是詐騙集團最愛下手的目標,提醒長輩遇有陌生來電,務必提高警覺或請對方留下聯絡方式,待家中年輕人返家再回電。遇到陌生人來電要求「盤點財物」、「傳真公文」、「監管帳戶」等疑似詐騙關鍵字時,不要驚慌,冷靜求證,有任何疑問,立刻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諮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702 人
更新日期: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