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投資加Line就是詐騙
  • 發布日期:2021-09-08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線統計,近期投資詐騙無論件數及財損皆呈現急遽上升的趨勢,個案財損金額也常達到新臺幣數十萬甚至百萬元以上,警方呼籲民眾在投資前多加留意。
    某縣市一名陳姓女子,於本(110)年6月間被一名自稱老師助理之吳姓女子主動加入Line,寒暄後知道陳女對投資有興趣,遂推薦中正國際App,宣稱該App可以操作10倍槓桿投資,用一樣的本金可獲利更多,陳女不疑有他,註冊該App帳號後開始操作,投資初期有小額獲利,後來陸續投入更多本金,事後與客服聯繫,想要將獲利領出時,便要求補繳保證金才能領回,經幾番來回周旋,客服不再回應,才發覺遭詐騙,損失金額達新臺幣132萬元。
    警方指出,現在常見投資詐欺手法常以股票為投資標的,先用Line邀請好友功能發送簡訊誘使民眾加入,並開線上投資課程吸引有興趣民眾,再利用Line成立飆股群組,平常以噓寒問暖、貼對帳單博取信任,群組中多為詐騙集團所扮演,一搭一唱詐騙被害人,網站多半架設於國外,且網站上的獲利畫面都是經過後臺操作竄改。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另165官方網站及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會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供民眾查詢,並與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站「SITCA」連結(https://reurl.cc/a953KZ),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59 人
更新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