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網購手機 小心詐騙
  • 發布日期:2021-10-14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近期民眾因防疫在家常利用網路購物,造成假網路拍賣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歹徒利用熱門的商品當作詐騙民眾的標的,如iphone 13上市,歹徒利用iphone 12已非最新機種將進行大降價之理由詐騙,請民眾多加留意。
    某縣市一名陳姓女子在臉書看到販售9成5新iPhone 12手機,留言詢價後只賣新臺幣7,800元,對方要求陳女以手機街口支付App轉帳後,賣家就再也聯絡不上,提供的電話號碼也無法接通才發覺受騙,遂向警方報案。
    警方提醒民眾,無論買家或賣家在使用網路交易商品時,應選擇具有第三方支付的代收代付機制,且商譽良好之正規網購平臺,避免私下交易,以免遭詐騙後求償無門,最重要的是若網路上販賣與市價落差太大之商品,更應小心謹慎以免被騙。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在享受網路交易帶來的便利之餘,應加強自身防詐意識,詐騙花招雖然推陳出新,但只要把握「calm(冷靜)、check(查證)、call(求助)」3C原則,就能保障網路交易安全,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45 人
更新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