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假檢警詐騙三階段
  • 發布日期:2022-04-12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假檢警詐騙時有所聞,詐騙集團常利用市話,隨機尋找白天獨自在家之民眾,而高齡者、退休人員及家庭主婦為高風險詐騙對象。
    分析假檢警詐騙三階段轉接手法:
    一、假冒各類機構人員:詐騙集團先假冒醫療院所、戶政事務所、健保局、中華電信等人員來電,告知民眾積欠了某些款項,將報警處理。
    二、假冒警察機關:再由假冒員警通知民眾,身分遭冒用,涉及刑事案件,被列為犯罪嫌疑人,已由地檢署偵辦中。
    三、假冒地檢署檢察官:最後是假冒地檢署檢察官,告知民眾偵查不公開,不可告知親友偵辦情形,且需配合監管帳戶、清查金流等,要求民眾將現金提領後面交或匯入指定帳號,才能證明自己與刑案無關。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接獲不明電話(開頭+號)應提高警覺,可撥打各機構官方登錄電話查證真偽,勿由詐騙集團直接轉接。另檢警單位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不會要求民眾至超商接收傳票、也不會以LINE傳送公文,聽到檢察官、警察及法院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都是詐騙關鍵字,應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56 人
更新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