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iMessage詐不停 2招阻絕詐騙訊息
  • 發布日期:2022-09-22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近期接獲民眾檢舉詐騙簡訊,幾乎全數為iMessage簡訊,iMessage 服務是特定手機專用的訊息功能,相較使用其他系統的手機,因iMessage需自行開啟「未知與垃圾訊息」過濾功能,以致近期遭詐騙集團鎖定,針對iMessage 用戶大肆發送「衛生福利部發放紓困貸款及防疫補貼」、「有急事找您,請加賴」或「鈔好貨,提醒您已獲得新臺幣50萬貸款資格」等詐騙訊息。
    疫情指揮中心已對此澄清,衛福部、疾管署及地方衛生局等官方均未發布類似訊息,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或輕易提供個資;另警方亦強調,政府單位及合法設立的金融機構,絕對不會透過iMessage傳送通知,更不會以iMessage 提供網址連結或要求加入LINE ID 後,再向民眾索取身分證、銀行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為避免 iMessage 詐騙訊息侵擾,可參考下列2種作法:
    1、開啟【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
    2、如未使用iMessage進行通訊,建議可【直接關閉】此項功能。
    另為維護臺灣整體網路安全,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已架設「Phishing Check 釣魚通報平臺」並於日前上線,民眾若發現前述釣魚網站時,可前往【https://phishingcheck.tw】通報,經判斷是釣魚網站,將由相關單位進一步處理與移除,有任何相關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25 人
更新日期: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