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年關將屆 求職詐欺要小心
  • 發布日期:2023-01-07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臺版柬埔寨囚禁案被報導後,警方加強掃蕩,陸續破獲其他詐騙集團據點,其犯罪手法是在臉書求職社團刊載徵才廣告,以通訊軟體Line私訊對方聯絡資訊,再要求帶身分證、健保卡、銀行存摺及提款卡前往市區旅館面試,到現場時被強押將身分證及健保卡收走,指示交出銀行存摺、提款卡及手機,並逼迫提供金融卡、手機及網路銀行密碼,隨後被關在旅館房間監視,為掩人耳目,中間還會更換到一般住家,潛藏極大人身安全危險。
    不少求職者嚮往「工作自由」、「輕鬆賺」、「待遇高」、「迅速圓夢」等噱頭,不加思索就前往赴約求職,極易掉入詐騙集團陷阱,民眾求職時要特別留意徵才公司資訊,查證公司營登註冊、確認否合法立案、正派經營,為求萬全面試前最好告知親友或陪同前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工作對職務能力的要求與報酬應有合理相關性,如果標榜工作輕鬆、學經歷不拘,卻給予超乎想像的極高薪資,顯然不合常理;如果提及海外工作、包吃包住、日領高薪,更應多方查證是否為合法公司、是否確有相關職缺,以及工作性質是否符合自身條件,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撥打24小時的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54 人
更新日期: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