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logo底圖
刑事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大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網拍賣家接獲簽署「保障服務」、「保障協議」小心詐騙
  • 發布日期:2023-01-1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資通越來越發達,民眾使用網路拍賣頻率增加,進而衍生相關詐騙案例也層出不窮,近期更發現詐騙集團針對網路賣家以未簽署「保障服務」及「三大服務保障協議」為由,強調如不配合匯款,將造成無法正常交易,甚至帳號被停權,賣家為了能夠正常在網路拍賣App交易,依照指示進行匯款,造成財產損失。
    某縣市1名陳姓女子為網路賣家,長期使用網路拍賣App販賣商品,日前在網路拍賣App上看到1則私人訊息,稱該網路拍賣平臺要升級金融服務保障,沒有簽署「保障服務」帳號將會停權。陳女依指示加入LINE好友,對方要求提供銀行帳號並操作ATM匯款4筆,事後才驚覺遭詐騙。
    警方指出,此為「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變種手法,詐騙對象由網路買家轉移至網路賣家,利用無法下標商品為由,並稱賣家需要簽署「保障服務」或「三大服務保障協議」展開詐騙套路,甚至在訊息內還強調「請您注意接聽銀行機構電話,配合完成簽署,如不簽署,導致個人訊息被盜刷、冒用,概不負責!」等威脅性字眼,讓網路賣家心生畏懼。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再次提醒,如接獲類似訊息,應主動向官方客服求證,而非依照指示匯款,或是將可疑的連結傳到165防騙宣導的LINE官方帳號,就能協助查詢是否為不安全網站,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504 人
更新日期: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