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

logo底圖
馬公分局

馬公分局

預防犯罪宣導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投資型詐騙」已成為首季三大詐騙之首!
  • 發布日期:2021-04-1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預防犯罪宣導
  • 內  容:
  • 「投資型詐騙」已成為首季三大詐騙之首!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二月底共發生 690 件投資型詐騙,總損失金額逼近 3 億元。
    投資型詐騙多看準民眾欲快速獲利之心態,透過自行架設之網站、臉書或是line群組招募,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或「破解後台」等口號,要求民眾繳會費成為會員後以及投入資金後,無需付出任何努力,即可穩定提領獲利。
    而此類的詐騙網站,通常由詐騙集團後台操作漲跌幅指數,起初給你多少%的獲利,讓你誤信該網站是真的,但許多詐騙皆是在你挹注更多資金後,沒多久即無法聯絡或宣告倒閉等等,連本金都無法討回,損失慘重。
    提醒大家,現今投資項目多,務必要清楚了解自己所投資的金融商品為何,以及所必須承受的風險,更不要僅憑幾通電話,就把錢匯給別人,造成自己的損失!大家亦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110詢問,多一分了解,少一分損失!
瀏覽人次:1160 人
更新日期: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