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

logo底圖
馬公分局

馬公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一聽關鍵字 馬上防詐騙
  • 發布日期:2019-01-04
  • 發布單位:四組
  • 類  別:宣導
  • 內  容:
  • 本分局107年12月發生詐欺案件8件 (本轄3件、轉出3件、轉入2件) , 其中ATM解除分期付款、網購詐騙各2件,假檢警、假援交、假親友、假求職各1件。
    當前警察局及本分局各派出所,不間斷利用各媒體、網路(臉書、APP…)、座談會及學校等機會宣導,仍有詐騙案件發生,經分析原因如下:
    ※假檢警、假親友:提領現金、轉帳匯款一定有詐!年長者因平日家中成員普遍需上班、就學,而獨自在家,該時段極易遭詐騙成員假藉檢察官或親友名義,詐騙財物。
    ※資金借貸:正常管道(銀行借貸)都無法借貸,就無其他管道可行!關鍵字#提供存簿與提款卡給博弈公司兌換、#繳交存摺特殊管道迅速申辦貸款、#通訊行辦門號換現金、#協助網拍收取匯款抽成等,常見的幾種假求職、假借貸,暗藏詐騙集團收取人頭帳戶或人頭電話陷阱。
    ※網路購物:臉書購物要求加LINE詐騙風險極高!低於市價、私下加line、提供帳戶存摺與證件取信買家、匯款後消失。
    ※ATM解除分期付款:「訂單錯誤要操作就是詐騙」!謊稱訂單發生錯誤,要求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
    ※假援交:遊戲點數沒有辨識身份等功能!只能儲值遊戲、購買虛擬寶物。
    民眾接獲詐騙成員電話,極易進入該情境,致遭詐騙成功。
    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1聽、2掛、3查證。馬上掛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或就近警察機關查證。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 聯絡人:薛明松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x9266895@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329 人
更新日期: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