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

logo底圖
馬公分局

馬公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假投資、真詐財、行要安全
  • 發布日期:2021-10-19
  • 發布單位:馬公分局
  • 類  別:公告
  • 內  容:
  • 馬公分局湖西分駐所於10月15日中午12點利用湖西鄉北寮村辦理「慶祝重陽節村民餐敘聯誼活動」,到場加強反詐騙宣導,並向許多年長者民眾發放交通安全反光宣導小物,提醒年長者「行的安全」。
    由於最近不斷發生民眾因受假投資詐騙,造成巨大財產金額損失,尤以年輕、中年族群居多,為防制此類詐騙危害,警方特別到場向民眾宣導以下常見詐騙態樣:1、猜猜我是誰。2、解除分期付款。3、假投資。4、假交友徵婚。5、假公務機關。6、假網拍。總之,民眾若接獲來路不明之訊息,第一時間查證是重點,如見到可疑網路連結或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千萬不要因為好奇隨意點擊或連結來歷不明之網站、私LINE等以免遭詐騙。
    另為強化交通安全月宣導,馬公分局呼籲「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清晨或深夜外出時,高齡長者應穿著亮色系衣服或是配戴反光物件,有利自身安全;走路時請靠路邊走,在天候昏暗或郊區無人行步道時,建議靠左邊走(即面向車頭方向),較能察覺前方來車;柔性勸說高齡長者不要駕(騎)車,以步行、公共運輸工具或親友接送,以維長者安全。
  • 聯絡人:薛明松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8o73p3gf@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88 人
更新日期: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