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

logo底圖
馬公分局

馬公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年邁老婦獨自外出 啟明警火速協尋護送返家
  • 發布日期:2023-01-19
  • 發布單位:四組
  • 類  別:公告
  • 內  容:
  • 馬公分局啟明派出所巡佐顏雍哲、警員王惠裕、林宏珍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勤中接獲民眾報案,報案人從電話另一頭焦急的表示,家中年邁失智的母親上午外出後便未返家,因遲遲找尋未果,請警方能協助尋人。
    警方獲報後,從報案人提供老婦當日穿著及外貌特徵,先由值班警員王禹捷協助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家人表示母親平日生活範圍僅限住家附近廟宇,警方即從轄內附近廟宇展開地毯式搜尋,最終於澎湖氣象站附近尋獲老婦。警方先行安撫老婦的情緒,即向家屬報平安,並主動載送返家休息,家屬到場見老婦平安無事,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得以放下,再三感謝警方積極協助尋找家人。
    馬公分局表示,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或失智家人,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同時,提醒民眾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服務,並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於衣物繡上相關聯繫資料,若不慎走失時,能使警方或其他協助民眾快速幫忙找到回家的路。
  • 聯絡人:巡官王詩婷
  • 聯絡電話:069261253
  • 電子信箱:cwjy8599@phpb.penghu.gov.tw
為民服務照片
x 關閉視窗
為民服務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48 人
更新日期: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