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望安分局

logo底圖
望安分局

望安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將軍警搶救老婦生命
  • 發布日期:2019-09-16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將軍警搶救老婦生命
    將軍派出所值班警員李明現、所長楊坤鎮於本(12)日13時許,聽聞隔壁住家民眾發出哀嚎聲,經線查看係派出所旁83歲獨居長者陳OO霞身體不適,立即請村長及鄰居進入該宅查看,發現該民坐於廁所馬桶上無法動彈,且出現呼吸急促、無法言語情形,乃聯繫衛生所陳豪騫醫師及消防分隊送醫診治。
    經醫師診斷該民因有心臟病史並出現心律不整病狀,有中風之虞,需後送馬公就醫,因救治時間寶貴,研判搭乘交通船南海之星後送較迅速,遂由醫師做初步診治後攜帶救生器材,並由所長楊坤鎮及警員李明現協助將病患攙扶至渡船前往望安搭乘南海之星,並由衛生室蔡護理長陪同就醫。
    望安警分局長楊志傑表示,本轄區因地處離島青壯年均外出工作,長者因不習慣台灣本島的生活而獨居故鄉,特別要求同仁多關懷獨居長者生活,加強為民服務工作;秋節前夕,轄區員警反應機警發現老婦身體不適能立即協助送醫,搶救生命,避免發生憾事,深獲家屬及村民讚許。
  • 聯絡人:楊正旭
  • 聯絡電話:0972608881
  • 電子信箱:x60841@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1095 人
更新日期: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