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望安分局

logo底圖
望安分局

望安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望警向外籍移工宣導電動自行車使用規定 三面向提升交通安全
  • 發布日期:2021-08-15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望警向外籍移工宣導電動自行車使用規定 三面向提升交通安全
    免考照、免掛牌之電動自行車近來有受民眾青睞作為代步工具趨勢,為使轄區民眾更瞭解相關規定,望安警分局安排各分駐(派出)所員警至轄內移工經常聚集處所,運用外語版宣導單及Google翻譯等科技工具,向移工宣導騎乘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酒駕及不改裝車輛等相關規定,避免移工朋友無心觸法。
    望安警分局表示,本轄因環海特性,靠海維生船家僱用移工眾多,總計約300餘名外藉移工中,自印尼離鄉背井來轄打拼的移工朋友也占約270名。近來電動自行車因使用方便,時有他轄不當騎乘影響道路使用安全等案件發生,本分局從擴大重點違規宣導、以執勤人員建立車籍車主實名登記、遏止改裝超速執法等三個面向三管齊下;另不忘將移工朋友納入宣導體系,期能降低是類事故發生,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 聯絡人:盧冠閔
  • 聯絡電話:06-9991285
  • 電子信箱:mfpxvn5k@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83 人
更新日期: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