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望安分局

logo底圖
望安分局

望安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望警深入校園防詐騙、交通安全宣導
  • 發布日期:2021-10-21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望警深入校園防詐騙、交通安全宣導
    近來他轄詐騙案件增多,詐騙集團多透過電話或手機簡訊實施犯罪,望安警分局將軍派出所為協助師生建立反詐意識,由所長呂福全帶領警員俞天安於日前至轄內國中、小,向老師及同學們實施防詐騙宣導。除針對時下較常發生如「假投資」等詐騙手法,或者謊稱健保局、中華電信公司等「假冒公務機關」,告知違規使用健保卡、積欠費用需處罰鍰,進而要求提領現金等型態進行案例解說外,另針對本(10)月份交通安全月,向在場師生宣導「駕駛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交通安全常識。
    望安分局表示,校園安全維護工作、防止犯罪進入校園,一直是警方的重點工作之一,本分局不僅注重提升師生交安意識,考量校園教育環境單純,亦持續要求所屬不定期舉辦預防犯罪宣導,防制教師學子落入詐騙陷阱,同時呼籲民眾接獲不明電話,要求匯款至不熟識人士帳戶、或以特定的方式進行匯款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詢問,以免受騙。
  • 聯絡人:盧冠閔
  • 聯絡電話:06-9991285
  • 電子信箱:mfpxvn5k@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80 人
更新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