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

logo底圖
白沙分局

白沙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我的機車不見了」 白沙警善用警政資料庫火速尋回
  • 發布日期:2017-12-14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null
  • 內  容:
  • 白沙鄉赤崁村一陳姓民眾於日昨晚間9時許,面露憂色,至白沙分局白沙派出所,向值班警員表示自己的機車不見了,請求協尋。經該所利用警政車輛查詢系統,並調閱車輛停放地點周遭監視系統,在報案後不到2小時的時間內,順利尋回機車,迅速化解一起民眾騎錯車的烏龍案件。
      據陳民向員警表示,自己的機車原停放在白沙統一超商旁檳榔攤前,但從便利商店購物後,卻發現自己的機車已不翼而飛,現場另遺留一輛插著鑰匙的機車,車型與其所騎機車一樣,可能是別人騎錯車;值班警員歐奕婕於了解狀況後,立即通報當時執行巡邏勤務的所長顏淵謀和警員曾金杪前往現場勘查,同時也利用警察局建置的路口錄影監視系統調閱影像,發現一名橘衣男子騎乘自己的銀色機車至檳榔攤買東西,離開時卻騎走了報案人的黑色機車,過程前後不到20秒,研判應為粗心大意騎錯車。
      另於現場之曾員立即以M-Police警用行動載具,查詢該停在現場機車的車主資料,顯示為馬公市某家機車行,在聯繫該家機車行並取得購車車主資料後,終於以電話聯絡上粗心騎錯車的蔣姓民眾。
    蔣民得知自己騎走的竟是別人的機車後,立即將機車騎至白沙派出所,並向員警表示,因甫購入該台機車,當時又下著雨,檳榔攤購物後急著要騎車返家,一時不察才會騎錯車,陳民對於愛車能在短短2小時內失而復得,對警方積極的處理態度深表肯定與讚賞。
  • 電子信箱:66snl64n@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338 人
更新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