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

logo底圖
白沙分局

白沙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疫情降級旅客回流 西嶼警加強交通安全宣導
  • 發布日期:2021-09-06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疫情降級後,國人旅遊信心大增,頂著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揪團搭乘遊覽車與自助旅行的遊客紛紛湧入澎湖,旅遊景點皆可看到拍照打卡的觀光客。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轄內遊客絡繹不絕,為減少村民與遊客發生車禍頻率,所長顏淵謀與警員陳欣婷特別利用池西村舉辦社區成長教室活動到場交通安全宣導,強調「禮讓行人與年長者的交通安全」觀念,現場發放交通安全宣導單與小禮品。
    會中倡導年長者清晨深夜外出運動要著亮色的衣褲與配戴反光物件;高齡者反應較差,盡量不要自行駕駛交通工具,以步行、公共運輸工具、親友接送為主;行人勿任意穿越車道與闖紅燈,達到「行車多禮讓,老人優先行」的目標。除了行人安全外,也宣導勿酒後駕車與騎車戴安全帽等老生常談的基本交通安全,期許疫情趨穩期間達到交通零事故、零憾事的願景。
    白沙分局提醒民眾「防衛駕駛」觀念,應保持看不到的視野範圍就潛藏危險的觀念,才能預留雙方多一點時間、空間反應,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車輛行車安全。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42 人
更新日期: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