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

logo底圖
白沙分局

白沙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遊客受困石滬 警消齊心助返回岸上
  • 發布日期:2021-09-22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中秋連續假期本縣湧入不少遊客,各旅遊及知名景點均可見到拍照踏青人潮。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警員李淵、蔣佩蓁於日前接獲通報有遊客受困池西村的石滬礁岩上,隨即到達現場了解並通知岸巡安檢所與消防人員到場協助救援。
    經了解,遊客范女(33歲)與林男(30歲)自北台灣來澎遊玩數日,據聞西嶼鄉池西村有一座單心石滬適合踏青拍照,兩人到達現場見海水退潮、礁岩裸露,遂徒步走上石滬上欣賞風景。景色優美加以石滬內生態豐富因而流連忘返,一陣網美拍攝後渾然忘我,殊不知海水已漸漸漲潮,直至一旁早些返回岸上的遊客告知,才發現四周已被海水環繞,兩人因看不見海水下方礁岩位置而遲遲不敢下水步行返回岸際,然而海水上漲速度迅速,再晚些就要淹沒整座石滬,一旁熱心遊客遂而報警求助。警消到場後,以徒步涉水方式登上石滬,確認受困的遊客並未受傷,在協助穿上救生衣後陪同涉水脫困,兩人在歷險歸來後,驚恐地表示不敢再未注意潮汐變化,並且感謝搶救他們的警消及相關人員,最後返回下榻的旅館休息。
    白沙分局表示,遊客來澎湖旅遊,到海邊遊玩或戲水時,應隨時注意天氣狀況及潮汐變化,避免發生危險及留下不愉快回憶。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88 人
更新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