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

logo底圖
白沙分局

白沙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反毒教育持續扎根 通梁警前進校園宣導
  • 發布日期:2023-06-01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警員盧瑞進日前至白沙鄉後寮國小,利用學校開週會機會,向師長及學生進行反毒品、認識毒品之宣導;警方說明新興毒品的樣態與包裝手法,並以實際案例:說明吸食毒品對人體造成的危害,增進教師生們對於藥物濫用防制的知能,並藉由有獎徵答與學生熱烈互動,強化認知毒品會對身心造成傷害,不但要小心防範,更不要以身「試毒」。
    近來新興毒品種類及包裝推陳出新、無奇不有,並常利用流行動漫或卡通圖樣,偽裝成咖啡包、糖果或飲料等型態,藉以降低青少年的警戒心;青少年容易在好奇心驅使下、在不知危險的情況下,或受同儕慫恿下而觸及毒品。員警特別叮嚀學童們要切記「3不」原則-不吃來路不明的食品、不接受開封過的食物、不隨便接受免費試吃的食物。
    白沙分局提醒,民眾要時時提高警覺,避免毒品侵入危害我們的身、心。若想諮詢毒品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有專業人員提供協助,並採保密原則;另對藥癮之問題,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有提供戒治服務,以協助個案維持正常的生活。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41 人
更新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