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

logo底圖
白沙分局

白沙分局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校園宣導--拒絕毒品 講美警祝學子鵬程萬里
  • 發布日期:2023-06-09
  • 發布單位:白沙分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白沙分局講美派出所所長林輝雄日前參加鎮海國中畢業典禮,除落實執行周邊安全維護外,並辦理校園「反毒、識毒之預防犯罪宣導」;有鑒於新興毒品態樣及在校青少年毒品犯罪實例中,林所長強化毒品仿真態樣及相關法令宣導,提升師生反毒警覺意識。
    反毒是種觀念、亦是激勵力量,更是對生活嚴謹的態度!警方重視校園毒品的問題,主動透過各種活動,宣導青少年切勿因好奇、或誤交損友而涉毒。出入KTV、夜店、舞廳或住宿業等娛樂場所時,應注意遵守3不原則:不食用(不食用已開封的飲料或食物)、不攜帶(不幫他人攜帶食品或藥物)、不離身(隨身物品不離開身邊),避免在不知不覺中遭受「毒害」。林所長勸解因好奇去嘗試毒品絕對不是酷炫的行為,反而會觸犯法律,更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白沙分局另提醒,跟騷行為具有「高發生率、高恐懼性、高危險性、高傷害性」等4高特徵,跟騷法制定的用意就是為保護個人身心安全、生活私密領域及資訊隱私能夠免受侵擾;若民眾遇跟蹤騷擾,儘可能以錄音、錄影方式記錄下過程,以利完整還原被害事實,當警方依法調查時,即可以充分保全之證據來釐清真相。

  • 聯絡人:鄭進明
  • 聯絡電話:06-9932270
  • 電子信箱:66snl64n@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89 人
更新日期: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