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隊

logo底圖
保安警察隊

保安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跨轄找回遊客遺落背包,澎警合作無間再傳佳話!
  • 發布日期:2020-07-15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暑假的腳步聲慢慢接近,以及國內新型冠狀疫情趨緩,離島「類出國」的旅遊選擇近日正夯,而一直處於零確診的離島-澎湖頓時成為台灣本島民眾出遊的熱門首選。
    日前警察局保安隊小隊長葉文昌及警員顏崇軒等2名員警,於本(7)月11日傍晚20時10分左右擔服門衛及值班勤務,勤中見一專程從嘉義前來澎湖旅遊的蕭姓遊客與其家人,神情慌張、心急如焚的向警方報稱:於傍晚19時左右與家人於大果葉玄武岩景點拍照,離開時不慎將其後背包(內裝有皮夾、外套、現金、信用卡、身分證等重要證件)遺留於原地,請求警方幫忙尋找。警方於瞭解案情後隨即引導該遊客及其家人至保安隊辦公室稍作休息,一方面安撫情緒,另一方面迅速通報轄區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由所長顏淵謀及警員林志郎立即前往該景點協助尋找,在警方一路奮力搜尋下,順利在該景點找到蕭姓遊客所遺落的後背包。
    由於天色已晚,警方為避免因路況不熟獨自駕車前往西嶼致生危險,經詳予蕭姓遊客說明後同意將尋獲之後背包暫由西嶼分駐所代保管,嗣經本局保安隊執勤同仁於翌(12)日前往取回後,通知蕭姓遊客前來認領,並經當面清點無訛後領回。於離去時,蕭姓遊客及其家人對於警方貼心服務與全力協助一再表達感謝之意,同時給予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大大的肯定!!
    警察局楊局長除肯定同仁充分展現菊警團隊之合作精神及時時秉持「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之服務熱忱與積極態度外,並重申各外勤單位於受民理民眾報案,不分本轄或他轄案件,均應立即受理,即時處置,並落實單一窗口等相關規定辦理,以建立良好警民關係,促進警民合作。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690 人
更新日期: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