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隊

logo底圖
保安警察隊

保安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菊警領犬員不畏舟車勞累、分梯帶領警犬跨海取經
  • 發布日期:2020-09-23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自106年成立迄今,承蒙保三總隊的人(物)力支援與訓犬技能之指導,已逐漸步入常軌,不僅先後查獲多起毒品案件,更深受各級學校參訪師生的歡迎與喜愛,儼然已成為該局反毒宣導的最佳代言人;惟考量警犬隊成軍至今已屆滿3年有餘,為避免訓練方式一成不變或訓犬觀念守舊,無法與時俱進,致難以充分發揮警犬協助執勤之效用,特別依據警政署函頒「警察機關警犬運用及管理作業要點」規定實施移地訓練,以強化社會適應能力。
    警察局表示,警犬訓練方式涵蓋層面甚廣,惟本轄地處離島,除受制於往返交通不便、延聘專業訓犬師資不易及軟硬體訓練設備不足等外在不利因素外;另模擬場域有限及實務(戰)經驗欠缺,再以保三總隊蒞局實施進階訓練期程均屬短期性質,且講授訓犬技能多以綜合性為主,較無法針對個別犬隻之差異性採一對一施教,致對訓犬技能之提升與精進恐有所侷限。
    因此,為不斷汲取訓犬新知,並充分利用保三總隊完備之專業訓犬資源,警察局特別商請該總隊同意配合規劃自9/14起至10/8止共計4梯次(每梯次2人),由各領犬員帶領專責警犬搭乘「臺華輪」跨海前往該總隊警犬隊位於高雄之訓練基地,進行為期5天的移地訓練,希望透過教官「面對面、一對一」之技能講授、經驗分享、案例解析與實地操作,達到「訓用合一」、「經驗傳承」與「技能提升」之目的。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除對警犬隊伙伴不畏舟車勞累,一路風塵樸樸的跨海前往保三總隊進行移地訓練之積極學習態度,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外,更特別藉此機會,感謝保三總隊一路走來對該局警犬隊之情義相挺與各項協助,不僅全面提升及改變該局領犬員之訓犬技能與觀念外,也讓該局在運用警犬輔助搜索及臨檢之偵查技巧與嗅覺執法,更趨成熟穩健。希望藉由一次次的專業與移地訓練,來精進領犬員的訓犬技能、來強化警察局的緝毒效能、來彰顯政府掃毒的決心。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訓練照片
x 關閉視窗
跨海取經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84 人
更新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