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logo底圖
交通警察隊

交通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警察局關心高齡者深入社區宣導
  • 發布日期:2019-09-18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擴展交通安全宣導觸角,警察局應馬公市樂齡學習中心之邀請,將交通安全宣導列車駛入鎖港社區,特別針對高齡者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及應注意之交通安全加強提醒。
    由於本縣高齡人口比率極高,使用「醫療用電動代步車」行為相當普遍,警察局表示,有關醫療用電動代步車,依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訂頒「醫療器材管理辦法」公告屬於醫療器材之「醫療用電動代步車」、「動力式輪椅」等,因其使用目的及功能有別於一般車輛,係視為行人活動之輔助器材,其於道路上則應遵守一般行人之管制規定,切勿行駛車道以免發生危險。
    另特別提醒民眾「路權」就是規範用路人使用道路的權利,並指出交通法規中明訂「優先通行權」來界定駕駛人或行人優先權利,若因道路使用者未能遵守路權之規定,而發生交通事故,便可依照優先次序,推定肇事雙方有無侵犯對方之路權來作為研判肇事責任之參考依據。
    警察局並宣導高齡者於晨昏外出運動時,應儘量穿著亮色或明顯的反光衣服,以提醒其他用路人並維護本身安全,希望各位長輩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481 人
更新日期: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