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logo底圖
交通警察隊

交通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與執法並重 期盼遊客快樂蒞澎平安歸
  • 發布日期:2020-06-29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宣導
  • 內  容:
  • 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縣觀光季到了近期單日才有4、5千人次的入境人潮,預期7月份起因本縣防疫得宜、零確診,加上花火節開幕,每日將湧入上萬人潮,屆時市區道路及各觀光景點可能因人車湧入造成交通秩序紊亂,甚至影響民眾行車安全。
    統計去(108)年蒞澎觀光客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有168件,造成1人死亡,233人受傷,警察局特別製作「菊島交通安全導覽地圖」,利用各項勤務時機宣導觀光客遵守交通規則,並協請澎管處、航空站、馬公商港等入澎交通口站分送,藉以提供交通資訊及道路諮詢服務,提醒觀光客轄區易發生肇事路(段)口、肇事主因、行車易違規樣態。
    警察局於7月份起,將在各縣道執行測速照相勤務,加強超速執法;另外在易發生肇事主要路(段)口,亦有編排路檢稽查勤務,取締闖紅燈、無照駕駛、未載安全帽、逆向行駛、轉彎未依規定、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酒後駕車等重點違規項目,確保觀光客及本縣民眾行車安全。
    警察局長楊鴻正指出,去年在觀光季期間有發生幾起觀光客因行車糾紛而引發鬥毆案件,特別提醒行車多禮讓,遇有交通事故應報案通知警察到場處理,勿以口角、肢體相向,衍生事端;期盼透過持續的交通安全宣導與嚴格執法,提供觀光客與本地民眾安全又順暢的交通環境。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564 人
更新日期: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