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logo底圖
交通警察隊

交通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7月23日媒體報導澎湖旅客交通事故成長一倍 警察局提出澄清說明
  • 發布日期:2020-07-24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由於疫情趨緩,本縣從4、5月起陸續有遊客蒞轄,至6月底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更有爆量遊客湧入,不管在市區街道或景點都是人車擁擠,警察局統計今(109)年4月至7月22日止,計發生遊客交通事故79件,與去(108)年同期108件比較,減少29件;惟單就7月統計至22日止,則發生遊客交通事故48件,與去年同期31件比較增加17件,交通事故略有增加,但並未如媒體所報導呈倍數成長。
    為因應近期爆量遊客湧入,所衍生的交通安全問題,局長楊鴻正分別於7月3日、8日、22日,召開3次「觀光季交通安全維護工作檢討會議」,持續做滾動式檢討、精進作為。目前本局除配合花火節活動期間於觀音亭,以及到各景點設置「交通安全宣導」攤位,提供遊客交通安全資訊外;7月份起已在201、202、203、204等重要縣道通往各觀光景點岔路口及易發生肇事路段,編排「縣道專線多點守望勤務」,區分8段、46處守望點,每日08至20時編排近30班次專責警力,藉由員警在縣道來回穿梭與定點守望及機動測速,提高見警率,嚴格取締不法行為,並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109年5月至7月22日期間,本局加強遊客闖紅燈、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逆向行駛、違反路權、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違規停車、超速等常見違規行為取締,計舉發觀光客交通違規997件,其中以未戴安全帽381件、違規停車285件、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115件、闖紅燈71件、無照駕駛67件為最多。
    局長楊鴻正提醒蒞轄遊客,到澎湖旅遊享受美麗海景、心情放鬆之際,也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警方會透過持續的交通安全宣導與嚴格執法,確保道路交通安全與順暢,讓人人都能快樂出門旅遊,平安回家。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檢討會議
x 關閉視窗
縣道勤務一
x 關閉視窗
縣道勤務二
x 關閉視窗
縣道勤務三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202 人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