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logo底圖
交通警察隊

交通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9月1日起路口大執法 讓行人安心過馬路
  • 發布日期:2020-09-01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交通部統計,2018年全國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780人死亡,其中行人死亡406人;2019年全國2865人死亡、行人死亡數攀升到458人;本縣今年3月底,在馬公市中華路與同和路口附近,亦有發生一起行人穿越馬路遭車撞擊死亡事故。
    交通事故約有6成發生在路口;行人死亡人數也是近4成發生在路口;路口行人致死事故肇因以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等3項為主要肇因,為防情況惡化,全國於9月1日至30日展開路口大執法。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大執法首日,即針對本縣易肇事10大路口加強交通執法作法,並選擇本縣人車最多的中華、北辰路口,進行宣導及加強執法,藉以提醒駕駛人能遵守路權觀念,讓行人安心過馬路。路口安全大執法有4大重點,分別是「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指揮穿越道路」。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路口有來自不同方向的車流、人流交織,交通比路段複雜,若路口事故能減量,對整體交通環境有很大幫助;行人在行穿線上有「絕對路權」,行經車輛不能只是放慢車速,更要禮讓行人,也希望鄉親能確實作到「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宣導照片
x 關閉視窗
宣導照片
x 關閉視窗
宣導照片
x 關閉視窗
宣導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660 人
更新日期: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