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

logo底圖
交通警察隊

交通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有關網路瘋傳本(4)月20日起紅燈右轉罰新臺幣5400元等交通違規新法!警察局澄清並非事實純為網路謠言
  • 發布日期:2021-04-19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宣導
  • 內  容:
  • 鑒於近來網路、LINE謠傳「道路交通法規修法加重處罰」,並自本(4)月20日起紅燈右轉要罰新臺幣5400元等修法,交通警察準備向全國人民徵收年終獎金等文字,此訊息造成鄉親人心惶惶,警察局特別澄清並非事實,純為網路謠言,請民眾勿緊張。
    警察局表示,該網路訊息警政署已於107年公開澄清並說明內容錯誤為一則假訊息,同時也呼籲各位鄉親,接收諸如此類假訊息切勿轉傳,以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之規定,另對於收到親朋好友轉傳此類訊息,可隨時透過網路google查證或電洽交通隊(電話:9274000)及轄區派出所洽詢是否為假消息,並勿再作轉傳動作。
    警察局也重申,交通舉發並無編列交通舉發獎勵金,純粹係為維護大眾交通秩序與確保交通安全,目前已進入本縣觀光旅遊旺季,蒞轄遊客爆量,為維護觀光客及本地民眾行車安全,除加強各類交通維護工作外,並籲請民眾騎車應戴安全帽、不酒駕、不超速,不闖紅燈及不無照駕駛,避免肇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之悲劇。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謠言澄清一覽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52 人
更新日期: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