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發現家暴兒虐事件:1報2說3協助
  • 發布日期:2020-02-18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家庭暴力的發生牽涉到親密關係中權力的展現,因此施暴者的暴力行為可能只表現在家中,持續性的暴力發生,周遭鄰居難免會聽到爭執吵架、哭鬧及不尋常碰撞的聲音等,請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多注意身邊的人,尤其是孩童是否有痛苦或異樣,或是發現疑似有家庭暴力及兒虐案件時,可撥打「110」、「113」求助,警察局長楊鴻正在此呼籲鄉親能發揮「熱心助人」及「管家婆」精神,可以從以下1報2說3協助的步驟,儘可能就其所見所聞告訴警方,就可能多一個孩子、甚至多一個家庭獲得幫助:
    1報:立即報警,撥打電話110或113。
    2說:可不透露報案者姓名,但儘可能告訴警方家庭暴力發生的時間、持續多久時間、發生的地址、樓層、現場狀況、人數、是否有人受傷等,以利警方能詳細掌控了解並派遣足夠警力及救護資源迅速到達現場處理。
    3協助:發現疑似有家暴兒虐情事,例如見有異常的受傷狀況,可先行叫救護車、協助蒐證錄影音並提供警方調查。
    家庭暴力已不是家務事,縱使每個家庭有個別情況存在,但在已發生暴力的情形下,還是需要公權力的適時介入,以保護被害人的安全,讓施暴者中止暴力及負起責任,警方接獲家庭暴力案件後,會協助被害人聲請保護令、告知救濟途徑及服務措施、如果被害人住居所有安全顧慮,將通報社政單位提供緊急庇護場所,並依需要護送被害人至安全的處所,接獲法院核發的保護令後即派員執行,定期查訪告誡、約制相對人,發現違反家庭暴力案件及違反保護令罪的現行犯,則依法逕行逮捕,保護被害人安全。
    最後,楊局長再次呼籲鄉親應保持冷靜理性,以身作則,不讓自己成為暴力的加害者,並共同保護受害者,尤其是受害兒童,勿轉貼相關照片及個人資料,避免二度傷害。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566 人
更新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