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安全意識不可少 女性出遊愛注意
  • 發布日期:2020-04-24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現今社會型態轉變,休假旅遊或外出工作的女性人數越來越多,婦女因先天生理差異,可能因體能居於劣勢而容易成為潛在被害人,出遊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學習自我保護,提高警覺,做好防範,才能避免成為受害者。歹徒多會利用偏僻的巷子或是較少人的地方來犯案,不論是搶奪或是性侵害等情事,對婦女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特別提出女性出遊4大注意事項供女性朋友參考:
    (一)避免自陷危險情境:
    主動避開危險情境,例如偏僻處所、暗巷等等,歹徒多選擇這些地點犯案,較不易被人察覺。
    (二)隨時提高警覺:
    提高對環境警覺心,關心身旁動態,例如避免飲用含酒精飲料、離開視線後的飲料不喝等。
    (三)地點選擇:
    不要單獨前往異性友人住宿地點,避免兩個人單獨相處在一個密閉狹小或無其他人在之空間,以防對方有機可乘。
    (四)發現異狀,迅速離開現場:
    外出赴約應告知家人前往地點,手機保持暢通,發現異狀,應立即離開現場或打110求救。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665 人
更新日期: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