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快樂戲水 安全無憂
  • 發布日期:2020-07-07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近日天氣炎熱氣溫不斷攀高,大家多喜歡去海邊作為消暑旅遊的首選,夏日戲水固然使人身心舒暢,但若不熟悉海域或未做好安全防護措施而發生意外,恐將造成一輩子遺憾。近來於海邊或溪邊戲水發生溺水之意外事件頻傳,家長及青少年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如何「快樂戲水」以下有幾點「戲水安全守則」與大家分享:
    一、應選擇有安全設施、救生人員、安全水域的地方,勿在有危險水域警告標誌(示)牌及急流暗流漩渦等附近游泳或戲水。
    二、注意氣象報告、水位、天色及水域的安全性。
    三、務必結伴同行,避免遭遇危險時無人可救援。
    四、身體狀況不好時勿下水(如吃飽、頭暈、生病、睡眠不足、飲酒)。
    五、不可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或危險動作(如競泳、跳水)。
    六、照顧者要隨時關注孩童戲水並選擇安全水域,不可讓孩童落單。
    七、若有人溺水,請立即撥打電話119求救,並尋找可救援的工具,千萬不可下水徒手救援。
    八、當孩童遇到同伴落水,一定要馬上告知大人,不可因害怕被責罵而隱瞞,否則將造成無法挽救的悲劇。
    警察局長楊鴻正呼籲各位鄉親千萬不要以身體或生命換取一時的刺激,並落實自我安全保護,唯有遵守安全戲水守則,才能歡樂戲水、安全無憂。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瀏覽人次:820 人
更新日期: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