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警局辦理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2020-10-30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提升性侵害案件受處理工作效能,加強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成員之專業知能,於本(109)年10月30日調訓本團隊各專責成員,辦理「109年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服務專業訓練講習」。
    本次專業訓練敦聘澎湖地檢署朱華君主任檢察官講授「性侵害案件偵查實務及案例探討」,針對因應本縣特殊地理條件之處理案件流程、實務蒐證、偵訊技巧及被害者隱私權之保護等重點詳為說明,冀能完整蒐集相關物證,精進偵查品質,並期許辦理性侵害案件同仁應具同理心及尊重的立場詢問被害者,維護被害者的權益,避免二次傷害;另聘請澎湖科技大學洪櫻芬教授講授「婦幼案件同理心及多元文化敏感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條文解說」,針對多元文化的交流、相互尊重與價值觀的展現,並對於如何消除對婦女的性別歧視等重點,以處理案件的同理心及真實個案,互為探討。此外,並由團隊伙伴中各項業務承辦人分別講授性侵害現場蒐證、保全、整合實務工作等相關工作中應注意細節重點,期使提升本縣性侵害案件處理工作品質得臻於完備。
    警察局長劉鴻烈表示:「尊重身體,有權說不」是警局多年不斷宣導的目標,而性侵害犯罪是具有特殊性的案件,偵查過程中的細節更須關注與踐行,期藉集中訓練,增進本團隊成員專業知能,透過實例案件的互動探討,以提升在職訓練之實效,有效保護縣民的婦幼安全。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朱主任檢察官
x 關閉視窗
授課畫面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29 人
更新日期: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