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孩童上網一把罩
  • 發布日期:2021-03-19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現今社會網路科技發達,帶給我們許多便利,同時縮短人與人間的距離,無論是食、衣、住、行、育、樂,都能在網路上獲得滿足。其中,交友軟體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帶來許多新課題,值得我們探討。
    你是否留意過家中孩子使用手機、平板或電腦等3C產品的形況?大多數的交友軟體雖於註冊時設置最低年齡限制,但礙於檢核機制不夠完備,導致部分孩子於好奇心驅使下,謊報年齡註冊成功,衍生出後續許多問題,例如:遭詐騙財物、遭有心人士誘導拍攝私密照片、影片,甚至遭受性侵害等。
    如何避免家中寶貝遭遇上述危機?身為家長應予以正視,在此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醒各位朋友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一、平時多關心孩童的身心狀況,例如:每天撥空與孩子談心,藉以了解孩子的就學狀況及任何情緒變化。
    二、別以3C產品使用權作為交換條件督促孩子,例如:不要對孩子說,如果你乖一點,就可以玩手機。
    三、提升敏感度,若發現孩子使用手機時間過長或常在半夜偷滑手機,應即時與孩子溝通了解並適度協助孩子網路管理,告知孩子網路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例如:網路上的不當發言會有觸法疑慮、下載不明資料可能導致電腦中毒或犯法等。
    四、將家中電腦擺放於公共區域,例如:客廳,以減少孩子獨自上網的機會,並且更容易適度參與孩子的網路世界。
    五、從生活中,以身作則,讓孩子懂得有限度地使用3C產品,例如:平常不過度使用3C產品,以作為孩子的榜樣。
    六、教導孩子可造訪的網頁及自我安全保護觀念,避免接觸色情、暴力或詐騙等相關圖文、影片資訊。
    網路使用充滿危機陷阱,尤其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抵擋不了五光十色的誘惑,如果家長疏於關懷照顧,就有可能陷入危機,遭受無可挽回的傷害,婦幼警察隊再次提醒,平日多經營親子關係,關注孩子使用網路及手機情形,做到上述的6點,就可以減少被害危險,保護孩童快樂成長。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99 人
更新日期: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