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婦幼警察隊宣導列車 前進馬公國中宣導性侵害防治及防身術教學
  • 發布日期:2021-04-07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宣導列車,自本(110)年1月起迄今已前往本縣澎湖科技大學、各國中(小)學、社區等辦理婦幼安全宣導及防身術教學,共計36場次,參與人數計4,122人,宣講內容活潑生動,頗受好評。
    本次婦幼宣導列車受邀前往馬公國中宣導性侵害防治及防身術教學,鑑於青少年正值對性觀念的好奇階段,對於自己與他人的身體自主權與身體界線必須尊重,除宣導16歲以下不可有性行為外,對於網路交友亦需謹慎,不要隨意拍攝私密照傳給對方;另提醒同學們於夜晚搭乘公車返家,應先告知家人或至公車站接送,警察也會於夜間加強公車站周邊巡邏,以確保婦幼人身安全。宣導中並由警察局教官許晴媄警務員教導防身術,再由學生親身體驗如何在遇到危險時掌握時機反擊並迅速脫逃,避免被害,其幽默風趣的防身術教學,透過簡單明瞭與同學互動的方式,博得滿堂彩。
    性侵害的危機往往發生在自已不經意或疏於防備的當下,希望藉由婦幼宣導團隊之努力,讓大家建立起正確觀念,做好自我保護,有效落實防治本縣各項婦幼受害案件之發生。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婦幼隊至馬公國中宣導
x 關閉視窗
防身術教學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03 人
更新日期: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