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波麗士無限宣導列車 巡迴啟動
  • 發布日期:2021-09-03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自開學日起陸續至轄內澎南國中、竹灣國小等學校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活動」,以互動式宣導與學生切身相關的「反毒、反霸凌、交通安全」等議題,藉有獎徵答方式與學生熱情互動,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
    近年來,混合型新興毒品因包裝新穎,且價格便宜,深受年輕人喜愛,販毒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將新興毒品外觀常偽裝成一般的食品(例如:市售糖果餅乾、果凍、咖啡包或奶茶包)、用品(例如濕紙巾、護唇膏),或印上現下流行圖樣吸引年輕人,而新興毒品施用方式與傳統毒品不同,大多為口服,施用方便,再搭配各種話術,像是「用一次不會上癮,試試看沒關係」、「只要打解毒針就驗不到」等,降低年輕人戒心,進而使用。而此種混合式新興毒品內常混用多種不同類型毒品,甚至會加入藥性相反的毒品,增加危險性,並影響健康及後續的生活。
    菊警呼籲青少年,勿受販毒集團話術吸引,若因一時好奇,而嘗試毒品,除了沒了健康,隨之而來的還有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責,而對於來路不明的食品或物品,不任意拿取及食用,減少被害機會。如有其他單位需要宣導列車靠站,請洽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電話號碼06-9279530)。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49 人
更新日期: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