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警局辦理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2021-11-05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提升性侵害案件受(處)理工作效能,加強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成員之專業知能,於本(110)年11月4日調訓本團隊各專責成員,辦理「110年性侵害案件整合性團隊服務專業訓練講習」。
    本次專業訓練敦聘澎湖科技大學洪櫻芬教授講授「從CEDAW解析婦幼案件同理心及多元文化敏感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解析性暴力犯罪」,針對多元文化的交流、相互尊重與價值觀的展現,並對於如何消除對婦女的性別歧視等重點,以處理案件的同理心及真實個案,互為探討;另聘請縣府社會處社工員陳怡秀講授「性侵害防治網絡整合團隊實務」,詳細解說兒少保護、被害者保護與安置及加害人處遇等婦幼專責工作,同時由團隊伙伴(各項業務承辦人)分享性侵害現場蒐證、保全、整合等實務工作經驗,以提升本縣性侵害案件處理工作品質。
    警察局長陳宗能表示:「尊重身體,有權說不」是警局多年不斷宣導的觀念,而性侵害犯罪是具有特殊性的案件,偵查過程更須關注與踐行相關細節,期藉由集中訓練,增進團隊成員專業知能,透過實例案件的互動探討,提升在職訓練之實效,有效保護縣民的婦幼安全。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訓練相片1
x 關閉視窗
訓練相片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10 人
更新日期: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