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新春歡年聚 闔家零暴力
  • 發布日期:2022-01-21
  • 發布單位:公共關係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發現,春節期間除夕、初二為家暴數量高峰期,推測可能因為親人團聚,相處時間增加而發生摩擦,加上國人過年有飲酒習慣,更易情緒失控,導致暴力衝突。
    如何降低年節期間家暴事件發生頻率,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提供鄉親朋友4種方法,期能歡歡喜喜過新年,以減少摩擦及家暴危機:
    一、「適度飲酒」:親朋好友歡聚圍爐時,不免小酌幾杯,為避免酒精作祟,導致情緒不穩,進而與家人產生摩擦,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適量飲酒;另外未成年請勿飲酒,並請謹記酒後勿開車。
    二、「預先溝通」:配偶若處於分居或離婚的狀態,可能會因孩子應該去誰家吃年夜飯而起口角,嚴重時甚至會殃及孩童,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雙方應事先理性溝通,並同時尊重孩子的意願,以減少衝突對立。
    三、「保持同理心,杜絕虛榮心」:有些親戚經常在聚會上比較經濟狀況、小孩學業成就或催婚、催生等長輩關懷,進而產生口角及爭執,此時更應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不讓虛榮心破壞彼此間情感。
    四、「秉持感恩珍惜的觀念」:心態調適,秉持著能相聚就是緣份的心態,因為平時分散在各地的親戚們,遠從各地返鄉相聚,這是個很難能可貴的機會,應珍惜把握相聚的時光。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15 人
更新日期: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