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杜絕數位性別暴力 一起守護虛擬世界
  • 發布日期:2022-08-05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這幾年從南韓「N 號房」、AirDrop 癡漢、到《紐約時報》 Pornhub,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與日漸普及化,連帶產生科技騷擾、數位與網路性別暴力,犯罪型態已不再侷限於現實生活中,網路的高度便利性,以及其快速傳遞、資料永久存底的特質,讓網路成為另一個犯罪溫床,導致網路虛擬世界出現越來越多的受害者。這些遭散布、傳送、分享的影音圖片中不乏遭拐騙、恐嚇取得,甚至是在被害人不知情下偷拍製造,縱使是當事人當時同意拍攝的情形下,也不代表被害人同意散布或供他人觀看。
    目前散布他人私密影像可能會構成刑法散布猥褻物品罪、妨害秘密罪、加重毀謗罪等,若被害人為未成年人時,亦會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宗能表示,除了「不拍」、「不傳」,勇敢拒絕避免成為被害人,也要具有同理心及尊重他人,遵守「不持有」、「不下載」、「不分享」,觀賞、默許皆是助長加害者的性暴力行為,每當有人觀看或分享數位性暴力受害者的影片、照片時,被害人就再受到一次傷害,成為「重複受害者」,不要輕忽虛擬世界造成的傷害,有時候心靈的苦楚比肉體的傷痕更難抹滅,也讓被害者活在恐懼與陰影裡,乾淨的網路世界需要大家一同來守護,尤其時值暑假,經常是學生使用網路的高峰期,在此也提醒家長應多關心留意孩子的網路(手機)使用狀況,並叮囑網路使用安全。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68 人
更新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