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婦幼警察隊

logo底圖
婦幼警察隊

婦幼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快樂FUN暑假
  • 發布日期:2017-06-14
  • 發布單位:婦幼警察隊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讓學生引頸期盼的暑假開始了,學生通常都會利用這兩個月時間打工,無論目的是為了賺取零用錢、貼補家用、獲得工作經驗,甚至是這幾年蔚為風潮的打工換住宿,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劉局長特別提醒各位學生,在尋找工作時要注意並提高警覺的事項,避免打工不成,還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

      許多年輕學子都是使用網路或其他通訊軟體尋找工作之機會,面對虛擬網路上大量資訊,業者通常利用優渥的薪資來吸引求職者上門,小心其中可能暗藏陷阱,被利用成人頭戶或犯罪行為的幫助犯;有些業者利用懷抱電影明星夢的年輕學生,規定求職需要預先支付一筆龐大費用來拍攝宣傳照,或假借著工作性質需要年輕女性拍攝清涼照片,性騷擾前來應徵的女子,或要求與其發生不當的關係來取得工作機會。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特別呼籲大家應該要注意防範,如何避免落入有心人士的陷阱,例如,求職面試要讓自己的父母家人知道面試的地點與公司行號;不輕易繳出用途不明確的費用,或交出自己的金融卡、存摺、身分證、印章、或是公司要求下代為申請手機門號、銀行帳戶、信用卡等;面試之前要確定工作的環境地點、檢視工作內容,了解工作的性質,可利用網路或是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查證該公司是否有合法立案;求職面試的時候應該要有朋友或家人陪伴同行。

      無論在求職中或工作中,遇到任何不合理或可疑的情形應馬上向家人、朋友或警方求助,有違反勞基法的情形也可以向勞動局檢舉,最重要是仔細篩選打工訊息,並與家人商議或陪同前往。
  • 聯絡人:呂志展
瀏覽人次:914 人
更新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