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logo底圖
少年警察隊

少年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為防制青少年犯罪偏差行為,召開本縣少年輔導會議
  • 發布日期:2020-08-07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少年輔導委員會日前於警察局召開「109年7月份幹事會議」,目的係為機先預防少年偏差行為、保護少年安全、防處少年犯罪問題,會中藉由各與會單位提供專業意見及討論,俾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檢討策進相關作為,以因應調整未來各項防處少年工作之進行,並強化協調聯繫機制,共同落實執行勸導、輔導、轉介、安置、救助等工作,期能有效防制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由於目前正值「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為維護青少年暑期平安,避免不慎觸法或遭受被害,會中請各編組單位確實執行「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等3項重點工作,加強學生法治教育及活動安全宣導,擴展預防層面與宣導效益,以營造青少年優質成長環境,貫徹政府保護少年的政策;另有鑑於網路「藍鯨遊戲」疑似入侵校園,恐對青少年造成傷害,請各與會單位利用各項輔導及活動時機加強親師聯繫關懷學生,適時提醒家長(學生)謹記三不要原則,不接受不明群組邀約、不上傳個人私密照片、不透露個人資料等,並宣導社群網路遊戲引誘青少年走向危險自我傷害等相關議題,避免兒童及少年加入遊戲自殺群組,於網路遭有心人士誘惑而引起自我傷害等情形,以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兒童及少年健全發展,有效降低憾事發生機率,確保兒少權益及保障兒少網路安全無虞。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今日青少年成長在一個價值多元、秩序紛亂、人心冷漠、疏離的現代社會,其成長過程所面臨的挑戰及誘惑極大,青少年需要良好的社會化,需要學習好的自我意識,學習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這些都是避免青少年犯罪的重要因素。一個成功的青少年犯罪防制策略,一定要從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著手,並將那些造成少年犯罪的原因排除,才能澈底解決問題,而這也正是青少年犯罪防制策略的基礎。在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下,希望能研擬出一個有效的防制對策,幫助青少年遠離黑暗,迎向光明。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少年輔導會議照片
x 關閉視窗
少年輔導會議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14 人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