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logo底圖
少年警察隊

少年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菊警持續加強改善治安環境,預防校園被害案件發生
  • 發布日期:2020-12-21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鑑於臺南市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警察局近期採取一系列防制策進作為,如與各級學校共同舉辦校園安全座談會,加強校園安全檢測,逐一檢視校園內監視設備及其他各項有關校園安全之軟硬體設施、周邊道路照明設備狀況,及宣導自我保護觀念,以強化校園安全維護工作。
    防範憾事發生,最重要的是「人」與「態度」。巡邏是在預見可能發生犯罪之環境,尋求改善防制之道,而不僅止於看到犯人、破獲犯罪,警察局亦將針對影響治安關鍵環境因素(譬如:缺乏管理的廢棄建築物、遭破壞或塗鴉之公物、照明不足的汽機車停車場、偏僻且缺乏路燈的街角巷道等),參酌轄區特性,於各項勤務中藉由員警本身經驗及訓練,主動發掘影響治安環境因素(或民眾反映),據以分析研判及研處改善易生危害之環境,適時採取巡邏、守望等治安事件預防措施,並視當前治安狀況、地方特性與實際需要滾動式調整勤務作為。
    維護治安警方責無旁貸,藉由強化防衛空間以減少犯罪發生,結合縣政府各單位橫向聯繫合作機制及社區資源,提升環境自然監控力及降低潛在安全威脅,以消滅治安死角,預先防制被害風險,創造讓民眾安心宜居的治安環境。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執行照片
x 關閉視窗
巡邏及守望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37 人
更新日期: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