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logo底圖
少年警察隊

少年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1年青春專案正式起跑 菊警保護青少年暑期安全
  • 發布日期:2022-07-02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暑假來臨,為期兩個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也正式揭開序幕。本次青春專案期間自7月1日0時起至8月31日24時止,重點將以「淨化成長環境」、「防制被害」及「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規劃(一)遏阻接觸新興毒品(二)避免涉足賭場或網路賭博(三)避免青少年被利誘淪為詐欺車手(四)性私密影像遭拍攝、散布(五)深夜留連營業場所(六)多元網路宣導及互動活動等六大工作重點。
    警察局為展現保護青少年安全決心,依據青春專案各項工作主軸重點,並參酌轄區特性及最新治安狀況,召集刑事警察大隊、交通警察隊、保安警察隊、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警犬隊及各分局等警力,於青春專案首日同步規劃執行擴大臨檢勤務,針對轄內少年易聚集之KTV、PUB、網路咖啡店、電子遊戲場等場所,以及少年易競駛、危險駕車路段,透過臨檢、巡邏、路檢等勤務作為,加強協尋未成年失蹤人口、勸導少年吸菸、喝酒、無照駕駛或深夜在外遊蕩、流連妨害少年身心健康場所等情事,並防制少年涉毒等情形及兒少遭受性剝削等案件發生;另外也利用臨檢勤務加強約制業者,必須遵照相關法律規定,勿提供菸酒檳榔等物品予未成年人使用,嚴格過濾身分,切勿容留未成年人於店內,嚴禁在內發生吸毒、違反兒少性交易等情事,以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
    本次青春專案適逢疫情期間,政府各項工作仍以「防疫第一優先」,警察局為淨化青少年暑期成長空間,提供一個「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健康優質暑期環境,對於各項防處作為不打折扣,利用各項少年保護查察工作勤務作為,防制少年被害或遭不法分子利用,並適時導正青少年偏差行為,預防少年事件發生;另外也提醒少年學子,暑期天氣炎熱,加上本縣四面環海的地理因素,如有前往海邊從事遊憩活動,應確實注意危險性及水域安全問題。同時也呼籲家長,在暑假期間,多加關懷青少年在外行蹤,切勿縱容子女深夜在外遊蕩及涉足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減少被害的機會。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20 人
更新日期: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