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logo底圖
少年警察隊

少年警察隊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菊警至本縣海事水產職校 反毒識毒宣導
  • 發布日期:2023-05-19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警察局於近日特別派員至本縣海事水產職校,利用該校晨間活動時間向全體師生進行反毒、識毒宣導,將近期新興毒品態樣及少年毒品犯罪個案實例,以仿真樣品配合講解,以提升師生反毒意識。
    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一般人難以辨示,極有可能誤食,而同學間以交情或拐騙方式讓毒品在學校裡流竄,學生一旦上癮,容易著迷,用以施用毒品的方式來逃避現實生活或紓解壓力。
    警察局特別提醒青少年朋友,要特別注意施用毒品的害處,一、毒品會對腦中樞神經造成影響「吸毒者為達到預期的效果,往往需要反覆增加使用量,常常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過量使用,造成中毒現象,依賴毒品。一旦終止或減少使用毒品,身體即會產生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及強烈渴求藥物等戒斷症狀。二、吸毒成癮者在持續使用毒品的情況下極難戒絕,終其一生難以擺脫毒品的束縛。三、除了會嚴重影響個人健康外,還會面臨失業、求職不易、朋友疏離、婚姻破裂、家庭破碎、自尊受創,而無法適應社會,甚至不惜以暴力或偷竊等不正當的手段謀財,以設法取得毒品,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警察局局長林逢泉表示,時下流行的新興毒品在網路平台流竄,除了透過通訊軟體販毒外,更利用APP短影音販毒,對於網站上看到奇怪的暗語及不合理金額的物品,要提高警覺小心,避免遭受毒害。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26 人
更新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