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防新招詐騙,望警與金融超商齊聚座談
  • 發布日期:2019-11-19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社區治安業務
  • 內  容:
  • 防新招詐騙,望警與金融超商齊聚座談
        望安分局積極執行防詐策略,特別在昨(18)日敬邀轄內金融機構、超商、遊戲點數販賣業者齊聚座談,會談中除指導與會人員最新詐反騙手法,並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與超商、金融機構、村里士紳,建立防詐友善通報網等聯防機制,透過通訊軟體,讓群組人員即時分享反詐騙最新資訊,遇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或可疑詐欺犯罪癥候,還可提供線上友善諮詢服務,攔阻民眾被害。
        警方分析近期在轄內發生「解除分期」及「騙取存摺」詐騙案例,歹徒假冒銀行客服人員來電行騙,並將來電顯示竄改為真正的銀行客服電話,藉此取信被害人,民眾接到陌生電話時,因為對方說得出自己過往交易細節或來電顯示號碼為金融機構,就輕信對方身分,這種詐騙手法已在國內出現10年以上,堪稱詐騙「老梗」,在警方賣力宣導下,被騙人數雖已逐漸減少,但仍有不少旅居在外,對詐騙掉以輕心的年青人上當。由於詐騙集團常偽裝公司要求求職或借貸者交出存摺和提款卡,轉做詐騙取款人頭戶,透過臉書、LINE或網路聊天室等,以身材火辣女孩照片主動加民眾為好友,藉由聊天掌握被害人電話、住家、就讀學校或工作場所等個資,成功騙取被害人匯款及購買遊戲點數交付。
        望安分局長楊志傑提醒民眾,聽到「提供存摺每期可獲利」、「誤設為付費會員」、「信用卡遭人盜刷重複下單」、「需配合操作ATM、網路銀行」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應牢記ATM或網路銀行都沒有任何解除扣款或取消訂單功能,切勿聽從他人指示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如遇行員、店員關懷提問時,勿聽信歹徒話術,才能避免鉅額財產損失。望安警方亦會持續與轄內各相關業者警民合作,積極攔阻詐騙並打擊詐欺集團,站在第一陣線守護民眾財產安全,另協助警方即時攔阻詐騙成功,有頒發獎牌及商品禮券,嘉勉有功人員義行。
瀏覽人次:493 人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