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校園風水師」 望警協助各級學校「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
  • 發布日期:2021-02-26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望安分局活動
  • 內  容:
  • 「校園風水師」 望警協助各級學校「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
        為強化維護校園安全工作,望安分局偵查隊隊長才江淩及東垵派出所副所長劉英華於本學期開學後,主動與望安國小及望安國中聯繫,並於2月24日至兩校依照「校園安全維護工作自主檢核表」,共同規劃實施校園安全評估工作,並逐一檢視校內軟、硬體設備及緊急應變措施是否符合規定,冀找出校園治安死角,提供相關改善措施以強化校安環境。
        望安國小及望安國中兩校為落實校園安全防護機制,除加強學生安全意識及宣導被害預防觀念之外,並與望安分局密切聯繫以建立雙方合作關係;對於學生校外可能出現的交通意外、涉毒、詐騙等狀況,則力求全方位防範,以減少身體、生命和財產的損失。
        望安分局表示,創造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是教育單位迫切的期望,而淨化校園安全成長空間,則是警政單位追求的目標,望警扮演校園風水師的角色,無非希望能預先發現問題,找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並對症下藥改善處理,減少學生接觸不良因子之機會及環境,同時在有限的警力情況下,結合學校各項防禦作為以發揮最大效率,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
     
瀏覽人次:438 人
更新日期: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