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望警提出七美港區交通疏導方案 力維觀光季行旅安全與交通秩序
  • 發布日期:2021-03-16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望安分局活動
  • 內  容:
  • 望警提出七美港區交通疏導方案 力維觀光季行旅安全與交通秩序
    七美島雖遠處澎湖之南,卻因自然資源豐富且擁有許多聞名景點而成為多數來澎旅客指定必遊之處,去(109)年觀光季時更湧入爆量性人潮,造成七美港區於觀光船載客停靠時常會產生人車爭道、交通紊亂之狀況,也讓當地居民在治安座談會中頻頻向警方反映對於改善港區周邊交通秩序的期待。
    為迎接四月份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望安分局除將於遊客進出港區之尖峰時段派員加強執行人車與交通疏導工作外,另已啟動第三方警政機制,主動協調相關權責單位辦理「觀光船舶總(流)量管制,避免過多船舶(人潮)同時間進港」、「管制觀光季暫停道路施工或落實改道標示,減少產生人車壅塞點」、「港區周邊人車動線指示規劃,有效疏散到港之大量車流與人流」、「旅客到港後至觀光巴士接送點、租賃車輛取車點行走動線規劃,提供業者執行以迅速疏散旅客」、「運用科技工具或社群軟體,靈活傳遞即時路況、替代路線等資訊,彈性調整交通疏導作為」、「敦請旅遊業者、超商協助執行交通安全宣導與提供問路服務」等措施,期以共同維護七美島觀光季行旅安全與交通秩序。
    望安分局在此誠摯歡迎您前來旅遊之際也提出呼籲,搭乘船舶至離島地區旅遊,上下船舶時應放慢腳步並環視周圍注意其他人車,避免產生爭道或碰撞;另由於機車為離島地區主要之交通工具,騎乘機車旅遊時應確實戴上安全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瀏覽人次:484 人
更新日期: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