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活動剪影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落實防詐騙有成 七美警民合作阻詐騙
  • 發布日期:2021-09-30
  • 發布單位:望安分局
  • 類  別:望安分局活動
  • 內  容:
  • 落實防詐騙有成  七美警民合作阻詐騙
        望安分局七美分駐所警員陳清謀於110年09月27日11時許在派出所擔服值班勤務,本鄉一名夏姓女村民慌張地走進分駐所,並向警方說明來意,稱接獲自稱中央健保局電話,陳員察覺有異,懷疑夏民遭到詐騙電話,隨即通知所長,由劉敏雄所長與夏民詳談其由來,立即表示係詐騙慣用手法,夏員經所長告知才知係詐騙電話差點上當受騙,透過此次即時成功阻止詐騙,夏民聽了警方細心解說才恍然大悟並放下緊急心情,直說險些差點把辛苦的積蓄給了詐騙集團,也對員警及時提醒深表感謝。劉所長為防止村民陸續接到假中央健保局詐騙電話,立即請七美鄉公所廣播轄內6村民知悉,以避免遭詐騙。
        望安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本轄持續積極落實防詐騙策略,並時常舉辦社區治安會議,邀請轄內金融機構、超商、學校、村長及村民等,加強宣導反詐最新資訊與相關手法。若遇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形,或可疑詐騙電話來電,應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避免民眾遭有心人士利用,使得辛苦所得的財物遭到損失。
瀏覽人次:431 人
更新日期:2021-09-30